|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甘棠乡开展文物消防培训演练
2023-03-16 15:46:29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彭莉昕)为切实做好传统古村落、文物建筑群的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义务消防队及文保员的消防意识和处置文物火灾的实战能力。3月16日,甘棠乡组织漈下片区文物保护义务消防队和文保员在漈下村开展文物消防培训演练,屏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县文旅局到场指导。


培训会上,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首先向全体参训人员通报了近期火情火险情况,并结合农村住房和文物古建筑的结构特点,向大家分析古建筑的起火原因以及如何正确扑救的方式方法。同时,现场讲解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普及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本次演练以近期持续干旱少雨、易发生文物火灾险情为实战背景。演练中,参训队员按照原定计划迅速就位,各司其职,熟练地操纵起灭火器、消防水枪水带、抽水泵,在大家的紧密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通过此次培训演练,全体参训人员不仅从思想上增强了文物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也从实战中提高了协同作战能力和应急救援能力,为甘棠乡文物保护消防安全工作走向常态化、务实化奠定基础,有效筑牢文物安全“防火墙”。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