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屏南: 空中缆线整治 擦亮环境新颜
2023-03-07 15:15:19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凌乱脱落的空中电线捆扎整齐了,纠缠成团的通信电缆入管了......连日来,屏南县的居民小区、背街小巷,施工人员针对飞线、“蜘蛛”网线、缆线问题,通过剪除报废线路、梳理老旧网线、打线卡等方式进行归拢、梳理。


“原来小区里面杂乱无章的线密密麻麻,像‘蜘蛛网’一样,看起来很糟心。”佳洋社区的居民陆大爷说,现在线顺了,我们心也顺了,整个小区环境也焕然一新。


经过连日来的“空中缆线”整治行动,屏南县共清理100余处,线路交错乱搭、凌乱垂落现象得到极大改善。以前密密麻麻的“蜘蛛网”已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整齐有序、分类捆绑的各式线缆,不仅让市容市貌更加整洁美观,而且消除了“空中缆线”带来的触电隐患。


“空中缆线”治理,一头连着小区居民,一头关系市容市貌。今年2月,屏南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契机,县创建文明县城指挥部组织协调古峰镇、城市管理局、供电公司、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网络等部门,联合开展空中缆线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改变“空中飞线”乱象,消除安全隐患风险,为居民营造安全美观、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此基础上,屏南还坚持疏导并重,理顺这些千头万绪的“空中缆线”,通过现场勘查、确定整治方案、制定任务清单,由组成的施工小组进场施工。在推进整治的同时,还协调社区网格员、党员志愿者,逐户上门宣传,共同推进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努力给居民营造一个牢固安全、整齐有序、美观协调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屏南将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巩固整治成果,加强“回头看”,常态保持整治效果,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扮靓文明县城“天际线”,全力营造安全美观、幸福宜居的生活环境,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