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深化改革|屏南县善·成长“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工作室:以法治教育护航青少年成长
2023-02-22 11:27:57  来源:法治宁川  责任编辑:  
      “在威胁和暴力来临之际,可以大声地提醒对方,他们的所做所为是违法乱纪行为,会受到法律的制裁,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大声呼救……”2023年2月11日,屏南县善·成长“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工作室内,“蒲公英”普法志愿者以“普法星火·点亮青春”为主题,耐心地向学生们宣传青少年法治教育、毒品预防等法律知识。



      走进屏南县“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工作室,总占地500平方米的场所内设有多功能活动区,配备了相应学习、体验设施及用具,同时内部还设置了法治宣传栏、法治宣传图书角等,设施齐全,功能全面。



      活动还设计了“对校园暴力say bye”、“套中身边的法律”等游戏项目。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在实践、体验中逐步增强自身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在“对校园暴力say bye”环节中,孩子们通过击倒带有校园暴力图片的保龄球瓶,在寓教于乐中辨别校园欺凌情形,树立正确的自我保护意识,从而实现趣味性普法。


      “我们一直以来致力于青少年法治教育、心理教育。”该工作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2年起,“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工作室探索构建“1+N”青少年法治教育服务模式,建立“蒲公英”普法志愿者队伍,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让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不仅如此,屏南县“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工作室以打造“蒲公英”法治品牌和“马善说法”青少年普法教育品牌为依托,打造“云上说法”+“走心引导+法律援助+节日普法+常态化法治课堂+心理矫治”等服务内容,形成政府、社会、学校、家庭的联动普法圈,共同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屏南县“蒲公英”普法志愿者工作室拥有专职社工12人,公益教师45人,来自社会机构、屏南县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协会、高校外教、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其他青年组织的爱心志愿者384人。该工作室自2022年建立以来,累计开展活动180余次,共计服务青少年群体7700多人次,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