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深化改革丨探索信访工作制度改革 扎实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2023-02-22 09:27:24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监督执纪的第一道程序,屏南县纪委监委着力在夯实基础、规范管理、紧盯重点上下功夫,积极动员社会参与,用心倾听群众诉求,全力推进新形势下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发展。2022年以来,我县信访总量、初信初访、乡镇举报、县管干部举报量等数据指标均明显下降,基层政治生态整体持续向好。

一是精准研判。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信访受理“第一道关口”作用,不断加强信访件分析研判、集体会商,精准剥离业务内外问题,引导群众依法依规有序反映问题;二是催办督办。对转办的信访举报件,县纪委监委主动开展“未结信访件”催办,涉疫、干部提拔任用等重要信访件督办制度,建立起信访件清单表格,实行“挂图作战”,切实提升信访件办结率;三是化解难点。通过对各乡镇、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信访数据的定期分析评估,重点开展信访问题治理工作,从源头减少信访问题的发生。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