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屏南寿山乡白凌村:板灯绕乡间 民俗闹元宵
2023-02-07 15:59:20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甘叶斌 陆胜)一条火龙乡间绕,声声爆竹元宵闹。2月5日,屏南县寿山乡白凌村“板灯”闹元宵民俗活动热闹上演。

    

登高远眺,村民们扛着五彩斑斓的“板灯”穿梭于村庄古老石巷与乡村田野之中,一路迤逦行进,所至之处,鞭炮连天,锣鼓喧鸣,往常静谧的小村刹那间化为灯火的海洋。夜幕下,一条条板凳上装着点了蜡烛的纸灯笼板凳灯如游动的长龙,盘桓于村间巷弄,像一条火龙在游动,非常漂亮。

   

“板灯”,屏南县寿山乡白凌村独特的元宵佳节民俗活动,其与香火龙一道绕古村,走田间,游走祈福。“板灯”是在木板上扎灯,板板相连,在行进中形成一条灯火长龙,煞是好看。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