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聋哑男子深山走失 警民联动暖心救助
2023-02-07 08:37:4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江松松 林博扬)2月1日上午,双溪派出所接到前溪村潘坵它自然村村民的求助,村内有一名聋哑男子昨天下午独自一人到山上砍柴失联,至今仍未归家,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接到求助后,双溪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联合双溪镇政府工作人员、走失人员家属以及热心群众火速前往山中展开拉网式搜寻。


据悉,1月31日下午3点左右,高某独自上山拾柴火,到了当天晚上8点多时,高某的家人发现其仍未回家,便联系了亲属及邻居共同上山寻找高某,直到第二天上午8点仍找寻无果,想到高某已失联了十几个小时且近期早晚温差大,再加上该男子是聋哑人,外出时没有携带手机,家属便报警寻求帮助。


民警详细了解情况后,双溪派出所迅速调集警力,联合双溪镇政府工作人员、发动就近村民及家属一同上山寻找,经过长时间搜寻,确定高某最后消失在潘坵它后山的山林深处。然而,潘坵它后山小路众多,山间杂草、荆棘丛生,山路陡峭崎岖且狭窄难行,当天上午,还下起了细雨,导致山路湿滑,更加难行。但救援工作刻不容缓,双溪派出所还通过无人机、热感器寻找男子高某踪迹,配合徒步进山民警开展空中搜寻。面对重重困难,全体搜救人员并没有轻言放弃,抱着“早一分钟找到男子,其家人就少一分钟担心”的信念一直坚持着。功夫不负有心人,2月1日下午1时许,经过5个多小时的搜寻,搜救人员终于在前溪村潘坵它后山的一深山小路底下的山坳里找到走失男子高某,发现高某时,其意识已有些模糊。民警担心高某身体继续着凉,便脱下衣服为其取暖。随后,民警第一时间联系了屏南县总医院,在政府人员以及村民的帮助下,合力将该男子抬下山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谢谢你们!真的太感谢了!多亏有你们!”男子家属对民警及搜救人员的帮助给予高度评价并表示诚挚感谢。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