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3-01-30 16:02:3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1月29日,县委书记党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柳岳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党外人士座谈并共迎新春、春节前夕视频连线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检查部队战备工作、二〇二三年春节团拜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推动更多资源要素向屏南集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抓好医疗物资保供、医疗救治服务和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全力保健康、防重症,完善重点场所防控救治机制,落细落实老年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大力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办好养老民生实事,发展普惠制的养老服务,创新和丰富养老服务产业新模式新业态,帮助老年人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营造尊老爱老浓厚氛围,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人能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要守紧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强化矛盾纠纷化解,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大市场保供稳价力度,加强食品药品和重点消费品监管,坚决维护正常的市场秩序。要认真落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主动服务练兵备战,有效解决官兵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努力构建军地齐头并进、军民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弘扬实干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继续脚踏实地,苦干实干,加快推进“三个一流”产业发展,保持经济持续稳定增长良好态势,推动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争当山区县发展排头兵。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并研究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是省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年经济稳定发展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行动的重要意义,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尽快制定屏南行动方案,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将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建设与“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有机结合起来,在深学争优中,做好仙山学习馆提升、思想文化建设、省级文明县城创建等工作;在敢为争先中,持续探索机制创新,做好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村级监察“三员”、社会网格化治理等典型经验的总结提升;在实干争效中,强化要素保障,加强沟通协调,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用拼的姿态、抢的劲头,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全力推进行动开展,结合全年工作要点,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机制,推动行动有效开展。要以此为抓手,把稳增长、稳预期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提升服务企业水平,确保市场主体稳定健康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高增长”。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工作、重点项目的通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