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县举行2023年乡(镇)党政领导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签订仪式
2023-01-30 08:47:4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1月29日,县委书记党帅、县长柳岳代表县委、县政府,与各乡(镇)党政负责同志签订2023年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责任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县领导阮志勇、陈传旺、陆东炫、王生智、张著文、黄文挺、吴道安、缪义文、吴益华出席。


会议通报了2022年各乡(镇)党政领导平安建设(综治工作)责任书、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落实情况。


党帅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拿出更实举措维护好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强化组织领导,科学研判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服务和保障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帅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推动平安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切实增强防范意识,聚焦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拓宽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渠道,找准问题症结,着力从源头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创新社会治理,充分利用综治中心网格化平台,整合资源,完善网格化管理,打造一批具有屏南特色的社会治理新模式,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新活力。要突出靶向攻坚,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高度,始终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持续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力度,加快实现全县生态环境“高颜值”和经济发展“高素质”。要坚决推进产业绿色发展,严把环境保护关,全面推行“多规合一”,严守生态保护红线,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实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工程,确保各项指标持续向好,稳步提升全县生态环境质量。要认真对照履职,推动平安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提质增效,结合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落深落细落实责任书各项目标任务,坚持党政同责、守土尽责,认真理清各自乡镇的风险点,做到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不当甩手掌柜,重难点的事由主要领导亲自抓,不断推动平安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以良好的生态环境,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争当山区县发展排头兵。


柳岳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精准发力,紧盯影响社会安定稳定、影响生态环境保护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动态监测,靶向定位,精准施策,对症下药。要突出关键领域和薄弱短板,以更硬的措施、更实的招数、更大的力度,坚决补上短板不足。要聚焦2022年目标责任书落实过程中以及各类检查督查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逐条抓好整改落实,逐个做到销号“清零”,确保问题改到位、不反弹。要坚持结果导向,做到善作善成,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坚定攻坚克难信心,围绕2023年党政领导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各项任务,对标对表、挂图作战,梳理明确所承担的具体任务和完成时限,抓住关键、盯住节点,确保2023年综治平安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再获新成效。要坚持责任导向,做到合力推进,不断完善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责任体制,发挥以上率下的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全面深化作风改进,强化担当作为,主动到乡村一线、问题现场指导服务,切实形成上下联动、横向协同、同频共振的工作格局。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