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屏城乡:发放“防疫健康包” 构筑重点人群防疫屏障
2023-01-17 09:04:03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谢妃妹)面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为更好守护居民群众的平安健康,特别是保障老年群体需求,屏城乡为65周岁及以上老人、脱贫户、五保户、残疾户等对象发放防疫健康包,筑起同心抗疫暖心屏障。


“这是抗原试剂,可以在家自测新冠病毒感染。”“这个退烧药,一天2次,一次1粒。”……每到一户,工作人员都向老年朋友耐心介绍相关药品的功能、用量和注意事项,并再三叮嘱他们,在特殊时期尽量不出门、不聚集、戴口罩、勤通风。


据了解,“防疫健康包”内含医用外科口罩、连花清瘟颗粒、布洛芬缓释胶囊、酒精消毒液、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等防疫物资,可基本满足重点人群生病用药、日常防护的需求。目前,622份爱心包已全部发放到位。


“你们的健康包送的可真及时,我这两天刚好有点发烧!”收到防疫健康包,前汾溪村独居老人游桂英感激的说到。


五保、残疾、独居老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情况牵动人心。考虑到疫情下的感染风险,屏城乡加强统筹协调,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各方力量,除了发放防疫健康包外,还建立干部与独居老人挂钩制度,1名干部挂钩1-2名重点对象,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实时掌握老人情况,以最硬核的举措关心关爱老年特殊群体,让独居老人平稳度过“寒冬”。同时,还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第一时间发出“邻里互助 余药共享”号召,方便群众用药需求。


下一步,屏城乡将立足疫情防控新形势、新变化,毫不松懈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继续当好群众健康的“守护人”,全力守护群众健康的“最后一公里”,以实际行动筑牢人民群众防疫屏障。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