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深化改革|屏南县“寿山夜校” 闪光芒
2022-11-18 16:04:38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开设在寿山党史书屋内的“寿山夜校”顿时热闹起来,时而书声琅琅、时而欢声笑语,一派其乐融融景象,那是寿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省派寿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陈进兴在给夜校的同学们上课。

“党的二十大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党的二十大刚闭幕,“寿山夜校”立即“更新”课程内容,组织同学们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

“之前在走村入户中,我发现村民有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学习‘充电’的意愿,以弥补儿时没能好好学习的缺憾,但苦于没有老师。”于是从今年7月1日开始,陈进兴牵头当起了“老师”,组织乡、村两级志愿者10多人,组建服务小分队,每晚7时至8时,轮流给“学生们”授课,学习政策理论、基础文化、农村实用技术、电子产品实用、直播技术、唱红歌、跳广场舞等。

“小时候没读书,我连自己的名字都不会写。在夜校学习后,我不但会写名字,还认识了很多字,感觉自己也有文化了。”平时有课就来上的林大妈迫不及待地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

创办“寿山夜校”只是寿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的文明实践活动之一。去年以来,在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寿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精心指导、支持下,寿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第一时间承接上级要求和百姓需求,群众参与度显著提高,多渠道精准跟进,实现点面结合、同频共振,让美丽乡村处处绽放文明实践之花。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