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屏南:“119”消防宣传日 百名学生参与消防知识竞赛
2022-11-11 11:05:38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11月9日是全国第31个消防宣传日,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在辖区营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9日下午,屏南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熙岭乡中心小学,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关注校园消防安全暨全生命周期消防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过程中,大队以“全生命周期”消防知识竞赛为主线,精选初起火灾扑救、火场疏散逃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以及校园、家庭等常见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制作100道消防知识问答题,采取淘汰、晋级的形式,让学生们在规定时间内作答。在公布最终答案的同时,大队还会对问题进行分析,引导同学们真正理解答案的真实含义,在轻松、愉悦的竞赛氛围中将消防安全知识熟记于心,从而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期间,大队还在竞赛环节中穿插“认识灭火器”“试穿消防服”“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等小游戏,使得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参与。最终,大队通过竞赛活动,在全校200名同学中产生20名消防知识竞赛优秀奖,为他们送上《消防安全知识图册》、羽毛球拍、乒乓球拍等奖品及奖状。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