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部门传真 >  
部门传真
改革创新|屏南县社区矫正管理局“四结合”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10-31 09:53:17  来源:宁德市司法局  责任编辑:  

疫情防控期间,屏南县社区矫正管理局重点聚焦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殊群体,坚持“四结合”,把好社区矫正疫情防控关口,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特殊时期特殊群体安全稳控工作落实到位。 

一是坚持疫情日排查与安全隐患排查相结合。将社区矫正对象每日实时位置核实与疫情防控排查同步开展同步推进,在确定社区矫正对象位置信息的同时排查外出史、接触史,严防社区矫正对象脱管失控,确保无脱管、漏管和疫情防控风险问题发生,织牢了社区矫正安全稳定“保障网”。 

二是坚持信息化监管与智能化数据排查相结合。及时将在册社区矫正对象信息推送公安机关,利用公安机关云搜索、综合信息资源库、综合警务平台等管理系统,对疫情期间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非本地轨迹查询,精准掌握其行动轨迹,强化信息互联互通,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 

三是坚持疫情防控宣传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充分运用电话、微信、短信等信息化手段,及时向社区矫正对象发出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隐瞒病情瞒报行程涉及犯罪等相关信息,增强其疫情防控法治观念和自我防护能力,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为疫情防控拉起了严密“防护网”。 

四是坚持志愿活动和教育帮扶相结合。动员社区矫正对象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树立回归社会的信心。90后社区矫正对象谢某某主动请缨,到辖区执勤点工作,对往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登记并劝返外地来村游客;年过七旬的社区矫正对象张某某自告奋勇,成为一名疫情防控普法志愿者,向村民普及疫情防控法律知识,协助乡政府干部进村入户排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