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专题 >  办实事,做好事 >  
办实事,做好事
【网络中国节·中秋】为群众解决无户口难题 民警收到暖心中秋“礼物”
2022-09-13 08:51:38  来源:屏南公安  责任编辑:  

“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我的母亲还是一个黑户,这面锦旗虽然不值钱,但是它表达了我们全家对你们工作的认可和感谢。”周某某的儿子郑某霜在送锦旗时深情地说。

周某某原籍福建省南平市浦城县,经介绍远嫁到屏南县代溪镇玉洋村,她是一名聋哑人,二十多年来,因无户口,不能办理身份证、医社保等证件,也无法外出务工,家庭生活每况愈下。代溪派出所工作人员了解到周某某的情况后,决心排除万难为其解决无户口问题。因周某某的丈夫郑某杰文化程度低,法律意识淡薄,完全没有意识到去登记周某某及其亲属的相关信息,又因为周某某为聋哑人,不会写字,无法准确表达其原籍地及父母的确切信息,这给调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困难,但派出所工作人员并不气馁,他们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通过本地调查、异地发函调查、人像比对查询,同时经DNA检验和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比对等方式,历时6个多月,终于在9月5日为周某某解决了无户口这个大难题。

中秋节,这个象征着团圆的喜庆日子,周某某携其丈夫郑某杰与儿子郑某霜,特地为代溪派出所送来了这面“真心为民办事,倾心为民解忧”的锦旗,而这只是代溪派出所多年来为民办实事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

自2017年以来,代溪派出所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始终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记在心上,他们克服困难,深入走访调查,多方细致核实,全力为群众解决无户口难题。截至目前,已解决外地婚嫁无户口人员、捡拾弃婴漏报户口、越南新娘所生子女等辖区无户口问题217件。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