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专题 >  网络中国节中秋 >  
网络中国节中秋
【网络中国节·中秋】@屏南人 这份中秋期间疫情防控倡议书请查收!
2022-09-09 10:12:27  来源:  责任编辑:  

全县广大居民朋友和在外父老乡亲: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真诚地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就地过节

为避免旅途中感染风险,建议尽量在屏过节,尽量减少出行,主动劝导外地的家人亲友留在当地过节;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出现本土疫情的地市,如需外出,请配合属地落实疫情防控相关管控措施,在旅途中全程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做好手部清洁,保持安全距离。

二、提前报备行程

确需入(返)屏的乡亲,请根据出发地疫情形势,提前48小时向目的地所在的村(社区)、单位、酒店报备,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旅途所需的口罩、消毒剂等防护用品,抵屏后配合做好相应健康管理措施。

三、遵守防疫规定

在屏期间,请尽量减少参加探亲访友、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生活习惯。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进入公共场所,请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测量体温和扫“场所码”。

四、做好健康观察

如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应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期间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告知近期的旅居史及类似症状病例接触史。

五、积极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手段。若您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部接种或未接种加强针,请主动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无论您身处家乡还是异地,平安健康才是最大的幸福。让我们齐心共战“疫”,共同度过一个健康文明、快乐平安的中秋假期!衷心祝愿广大居民朋友们和在外父老乡亲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屏南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9月8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