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屏南: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2-09-07 16:24:05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叶陈芬 陈阿娜)日前,屏南县2022年高校毕业生暨就业援助现场招聘会在街心广场举行。招聘会上,屏南时代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等30多家企业提供了设备工程师等600余个就业岗位。


“本次招聘会线上直播与现场招聘会同步进行,打破了常规线下招聘信息对接壁垒和时间空间的限制,受众范围更广、互动性更高、参与感更强。本次线上直播累计时长1小时,共吸引5000多人次网上观看。”屏南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屏南县已开展“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专场”等线上线下招聘会8场,进场企业共114家,提供各类就业岗位3269个。


这是屏南县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众多举措之一。拓宽基层就业渠道、及时提供就业服务、扩大就业见习规模、加大就业帮扶力度、大力扶持自主创业……今年以来,屏南县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助推全县就业局势保持稳定。


加大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力度。2022年上半年,开发招募“三支一扶”人员18名,公务员考录岗位38个,招聘工作人员48人,事业单位岗位93个,招聘工作人员172人,开发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43个。


加大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地区、部门就业岗位征集。县人社局积极与厦门市海沧区、厦门国贸企业联系,为屏南县户籍高校毕业生争取就业岗位450余个。


加大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就业岗位供给。屏南八百、水电开发公司等7家国有企业拟提供面向大专以上人员的岗位23个。民营企业瑞幸咖啡烘焙(屏南)有限公司、宁德市华阳新型复材制品有限公司、屏南时代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共提供高校毕业生岗位18个。


加大支持灵活创新创业力度,鼓励和引导高校毕业生返乡入乡创业。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项目给予5000-10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每月不高于500元的房租补贴、20万元的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推荐创业项目参加省市项目评选,对获奖项目给予3-10万元的资助。


同时,屏南县还积极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社会保险补贴、降费减税、社会保险费缓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一次性扩岗补助等政策,支持企业吸纳更多高校毕业生就业。


下一阶段,屏南县将继续认真落实“降、缓、返、补”系列助企纾困政策,送政策进企业进基层,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指导,让企业享受政策红利,推动企业发展;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和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加大岗位开发力度,促进更高效更充分的就业;搭建完善岗位供需平台,做好就业岗位归集和发布,持续优化信息发布服务,坚持把就业工作摆在优先位置,不折不扣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