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县召开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出征动员大会
2022-09-06 15:16:43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甘叶斌)9月6日,屏南县召开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出征动员大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惠出席大会并讲话。县委书记党帅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柳岳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陈梅仔,县领导阮志勇、吴周渺参加大会。


大会宣布了屏南县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名单,与会领导为林梅珠、周芬芳、林正碌、余朝晖、陈子劲、邱桂敏等6名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代表颁发聘书,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代表陈子劲、曾伟作交流发言,分享工作情况及感受体会。


陈惠强调,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要创新乡村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积极探索建立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制度,深化拓展乡村振兴指导员制度的内涵外延,拓宽社会力量参与乡村振兴的方法渠道,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激发乡村现有人才活力,把更多城市人才引向乡村创新创业。要完善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的服务保障管理措施,为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发挥作用、干事创业提供有利条件和广阔舞台,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坚持边实施、边总结、边提升,形成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为进一步扩大闽东特色乡村振兴的“朋友圈”和“人才库”提供“屏南方案”。同时,希望乡村振兴特聘指导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各尽所能、各展所长、各负其责,努力当好产业兴旺的引路人、生态宜居的实践者、乡风文明的助推手、治理有效的排头兵、生活富裕的勤务员,为屏南和宁德的乡村发展贡献才智。


党帅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服务乡村振兴重大意义,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火热实践,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乡村人才队伍,下沉到乡村振兴一线,让聪明才智在乡村田间地头涌动,切实将人才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动能。要谨记服务宗旨,全面聚焦服务乡村振兴职责任务,立足群众需求,用心用情开展服务,充分发挥个人特长和优势,实实在在办实事,推动更多的资源、人才、政策向乡村倾斜和汇聚,逐步实现全面振兴献智献力。要强化组织推进,着力创造服务乡村振兴良好条件,认真落实好相关激励措施,定期跟踪了解特聘指导员工作实绩,注重挖掘培育先进典型,进一步激励担当作为,营造浓厚工作氛围,为推动打造形成符合屏南实际、具有屏南特色的人才助推乡村振兴品牌添砖加瓦。


会上,还举行了岭下乡政府与屏南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签订“优居贷”授信合作协议、寿山乡政府与福州市不耕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代溪镇政府与福建省壹兆文旅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文旅产业开发框架协议。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