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漈下片区党委:合力联动护文物
2022-08-23 16:03:58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陈榕)近日,为切实加强文物安全保护,预防和减少漈下片区(漈下村、巴地村、小梨洋村)所辖的文物保护单位火灾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推进漈下片区专职消防队伍建设工作。漈下片区党委联合成立了一支16人的漈下片区文物保护义务消防队,其中漈下村消防员6名、巴地村消防员5名、小梨洋村消防员5名。

“自从有了片区党委,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更有保障了。此次文物保护义务消防队就是经过我们漈下片区党委专题研究,并结合漈下片区实际成立的,相信通过这一支队伍,我们能够更好地守护好我们的国保、省保、县保等文物,让这些文物历久弥新、源远流长。”漈下片区党委副书记甘南芳这样说道。

据悉,漈下片区文物保护义务消防队以漈下片区专职消防队伍为中心,以各村民兵队伍为补充,配备灭火器、抽水泵、消防软管、消防栓等消防器材设施,为片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构建了消防安全屏障。下一步,漈下片区文物保护义务消防队将通过经常性的集中培训和实战演练,致力提高其扑救火灾和抢险救援能力,确保文物安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