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屏南县甘棠乡举办“乡村振兴 产业强镇”屏南李直播活动
2022-08-22 08:26:4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陈榕  胡德城)春华秋实,李果累累。8月19日上午,“乡村振兴 产业强镇”屏南李直播活动暨揭牌仪式在屏南县甘棠乡王林村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甘棠乡党委、政府主办,甘棠乡保兴农林专业合作社承办。


开幕式上,王林村党支部书记兼村民主任胡光耀介绍了王林村及屏南李产业发展现状,合作社负责人陆金胜介绍了合作社发展与直播助农等基本情况;原政协主席林梅珠、甘棠乡人民政府乡长李亮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


开幕式后,举行了“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电商展示基地”揭牌仪式,网红主播开启直播带货活动。“屏南芙蓉李味道酸甜可口,果大肉多,开胃促消化,绝对是送礼佳品……”现场的网红主播们分散在果园、采后分拣中心、电商展示基地,通过方寸屏幕卖力吆喝,直播间订单不断,短短几个小时内订单额就突破了十多万元。


活动期间,嘉宾们通过李子品尝、实地采摘、参观李子分拣与发包流程、观看网红主播现场直播带货等,进一步加深了对屏南芙蓉李的了解,纷纷对“屏南李”产业发展现状表示肯定。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打响了“屏南有李”产业名片,宣传了甘棠乡的山水、人文、产业、特色。


据悉,近年来,甘棠乡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坚持“小李子大产业”发展思路,深化农村“三变”改革,探索出一条具有甘棠特色的“屏南有李”推动乡村振兴之路。全乡芙蓉李种植面积达1.6万亩,覆盖全乡17个村2000多户村民,产量2.32万吨,全产业链产值4.2亿元,形成李干、李子酒、李子醋等系列精深加工产品,全年加工李干12.4吨。2020年“屏南李”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顺利通过农业农村部地理标志专家评审;2021年,甘棠乡党委、政府成功申报以“屏南李”为主导产业的国家农业产业强镇项目;2022年完成“屏南李”王林村分拣中心、“屏南李”展示及电商中心、“屏南李”采后处理车间改造等项目建设,通过加工李干、李酒等,进一步延伸了“屏南李”产业链条。“屏南李”采摘、分拣、展示、发包、直播销售的产业一条龙,进一步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为甘棠乡撤乡设镇提供了坚实的产业支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