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文物安全工作推进会
2022-08-15 15:46:1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8月12日,县委书记党帅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全县文物安全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柳岳作具体部署。


会上,副县长李章通传达学习了全国文物工作会议、全省文物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全市文物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市领导关于“屏南县万安桥火灾事故”批示精神,并汇报屏南县文物保护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各乡镇汇报了文物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情况。


党帅指出,文物是传承文明的重要载体,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是不可再生的珍贵文化资源。他强调,要对照“十项规定”“十必须”“十不准”,认真总结反思、提高认识、砥砺前行,自觉扛起文物安全主体责任,补齐当前文物保护中的各种问题短板,切实抓好文物安全保护各项工作。要强化措施,进一步压紧各乡镇、各有关单位和文物安全责任人的管理责任,在做好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的同时,积极争取上级支持,加强宣传引导,加快文保员、志愿者、专职消防员队伍、监控管理平台和消防工程等建设,全面夯实文物保护工作基础。要立足本地实际,统筹好文物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合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多样化展示途径,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推进文物活化利用,提高文物保护利用水平,真正在传承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要增强政治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及时掌握社会治安形势,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柳岳要求,要强化隐患排查整治,对全县范围内所有文物保护单位开展拉网式排查,深入查、仔细找,对照排查发现隐患做到立行立改,限时整改,严防事故发生。要强化文物保护基础,充分发挥文保单位管理人、责任人、文物保护员等群体作用,明确日常巡查的具体任务清单抓好督促落实,全面实施消防工程,织密安防系统,加快搭建县级监控平台建设,推动数字化管理。要强化应急能力提升,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文物安全培训,全面梳理文物保护单位的要点清单,制定“一文保一方案”,推动文物保护工作变得更全、更实、更细、更准。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完善志愿者服务,积极组织开展文物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宣传展示,提高全社会保护文物的意识。同时,畅通投诉举报途径,充分发挥有奖举报的制度作用,鼓励社会公众举报文物违法犯罪线索,凝聚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文物保护工作。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