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屏南甘棠:高山芙蓉李迎来丰收季
2022-08-11 11:21:4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朱锦斌)时下,笔者走进屏南县甘棠乡王林村,处处呈现一片忙碌的景象。在道路旁的水果交易市场,果农们车载肩挑,忙着将刚采摘下来的鲜果送到这里销售给收购商。在电商展示中心,工作人员在忙碌着把线上直播订单分拣打包送往全国各地。


“我今天总共采了4千斤,收入8千块钱左右。”甘棠乡王林村脱贫户陈德明开心说道。他表示,他家种了200多棵李子树,每年通过售卖给他带来2万元收入,这样实现稳定脱贫有了保障。王林村因地理、气候等特殊因素,今年王林村的芙蓉李迎来了大丰收,果子不仅个个“颜值”高、“块头”大、口感好,随之带来的是收购价格上涨,农民的收入也随之增加。目前,甘棠乡芙蓉李种植面积达1.6万亩,覆盖全部17个村2000多户村民,农户依靠李子实现增收致富,小李子成为致富大产业。


近年来,在甘棠乡党委、政府的推动下,甘棠乡芙蓉李产业不断迈上新台阶,2020年,“屏南李”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2021年,甘棠乡成功申报以“屏南李”作为主导产业的国家农业产业强镇项目。2022年,甘棠乡完成农业产业强镇(一期)项目建设,下一步,甘棠乡将紧紧围绕发展高山特色芙蓉李,加强精细化管理,推动芙蓉李产业提质增效,同时多措并举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推动“屏南有李”助推产业振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