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屏南:助企纾困促发展
2022-08-10 11:21:0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陈阿娜)“政策真是‘及时雨’,我们申请的小微企业纾困贷已经到账,大大减轻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压力。”近日,说起中国人民银行屏南县支行的纾困帮扶融资服务,屏南县康盛农牧有限公司负责人高兴不已。


享受政策实惠的不止康盛农牧有限公司,瑞幸咖啡烘焙(屏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松了一口,“退税给力!今年预计能享受2900多万元的增值税留抵退税,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国内外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市场主体面临的压力增多。面对挑战,屏南县各部门助企纾困举措密集出台,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问题,稳预期、强信心,助力市场主体迎难而上、共克时艰,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屏南县工信局组织开展“一起益企 政策直达”惠企政策宣讲活动,提升企业惠企政策知晓度,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等平合,帮助企业更快、更清晰得获取到所需政策;县税务局对企业实行增值税留抵退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交税费等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并及时跟踪政策执行效果;县人社局持续落实减负稳岗政策,推进就业补贴政策“直补快办”,实现“政策找企”,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稳岗扩岗......


此外,屏南县还出台《屏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助企纾困稳定经济运行若干措施》,并在相关媒体平台发布政策兑现流程;创新窗口服务方式,推行“局长服务日”工作机制,着力畅通服务群众、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鼓励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远程办、邮寄办等审批模式,推进减跑动的比例,“一趟不用跑”事项达99.97%。


截至目前,全县兑现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3787家次,奖补资金、减免税费及缓缴税费共20753.45万元。“六税两费”政策已完成316.54万元,涉及户数2869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累计完成3478.15万元,涉及297户次,增值税留抵退税(包含退税缴回)累计完成15890.66万元,惠及全县纳税人52户次;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小计完成182.86万元,涉及69户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