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百日行动】守护平安,群众点赞:警院实习生加入代溪镇夜间巡逻队
2022-08-10 09:31:22  来源:闽东日报·新宁德客户端  责任编辑:  

“现在每天晚上都有人巡逻,很宽心。”包村干部入户平安宣传时,代溪玉洋村邱大姐用一口浓重的屏南方言说道。

今年以来,为深化平安代溪建设,代溪镇党委政府不断加大人、财、物保障力度。7月份,有10名福建警察学院学员到代溪镇实习。经代溪派出所提议,镇党委政府抽调派出所、平安办以及各村治安巡逻队人员,并充实10名警院实习生,组成夜间巡逻队,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每晚开展夜间巡逻。

代溪镇夜间巡逻队每晚到玉洋、忠洋、北墘、代溪等重点行政村开展夜间巡逻工作,在重要村道采用车巡的方式,在主要巷道采用步巡的方式,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问题安全隐患,提升群众安全感。7月份至今,夜间巡逻队累计帮助群众解决困难6次,入户走访重点人口69人,消除安全隐患7处。

“在代溪实习期间,有两个没想到。没想到基层公安工作如此艰辛,这是第一个没想到;没想到短时间的实习收获如此丰盛,这是第二个没想到。”问及这段时间的感受,警院的官同学感慨道。

近期,代溪镇党委政府将以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等重点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平安代溪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