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屏南:“志愿红”为文明县城添砖加瓦
2022-08-05 08:35:40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阿姨,骑车记得戴好安全帽。”“你好,现在是红灯时间,请在线后等待!”“请爱护环境,不用乱扔垃圾。”......8月4日,屏南县文明办开展2022年度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斑马线旁忙碌。


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岗位,认真工作,始终面带微笑地劝阻和教育违章者,提醒路人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并向行人宣传文明交通安全法规……他们以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提高市民朋友的安全出行意识,倡导安全、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文明新风吹进群众心坎里。


今年以来,屏南县按照《屏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具体要求,积极探索工作模式,集聚优质资源,进一步加强对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工作指导,构建各负其责、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一项项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新时代文明之风迅速吹遍屏南大地,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添砖加瓦。


据了解,屏南县成立理论宣讲政策宣讲、文化文艺服务、助学支教、医疗健身、科学普及、法律服务、卫生环保、扶危帮困8支常备志愿服务队伍,吸纳屏南县蓝天救援志愿服务队、县家庭教育志愿服务队、县消防志愿服务队、县慈善总会志愿服务队、县信用联社红马甲志愿服务队等充实志愿服务总队力量。今年上半年以来,围绕“五项任务”常态化开展活动,共开展300多场志愿服务活动,服务群众6万多人;通过“村村响”,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多媒体信息平台发布理论宣讲音频12条,累计播放万余次;完成各级各类基层宣讲活动近400场,受众9000余人次。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