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康里中美支教夏令营”在代溪镇康里村如期开营
2022-08-05 08:35:04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近日,“康里中美支教夏令营”在代溪镇康里村如期开营。本次夏令营由北京科技大学土木与资源工程长青支教团“青梦团队”、南京大学支教团、美国“三人行”教育团队三支队伍组成,一个个大学生化身成“小老师”,给这次夏令营活动注入了新的活力。


夏令营活动举办地康里村位于天星山国家森林公园的腹地,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是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拥有省级非遗项目“端午节(屏南月四节)”、市级非遗项目“康里甘薯粉饮食习俗”等文化名片。“康里中美支教夏令营”由康里小学走出的学子旅美华侨郑观喜“三人行”教育团队于2016年暑期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七期,参加的老师共有140人,学生达到1050多人。


由于受疫情影响,2020年暑假起,夏令营线下活动改为美国“三人行”团队线上授课活动。与往届夏令营纯线下或线上活动不同的是,今年的夏令营,做了一个新的尝试,改为线上线下联动结合,线上团队由美国“三人行”教育团队承担,线下活动由来自北京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共15名同学组成,参加的康里及周边中小学生约有70人。

 

“教育的本质是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一个灵魂召唤另一个灵魂。”在今年的夏令营里,两所高校的小老师们第一次来到康里,他们秉承“以人为本”“寓教于乐”的教学理念,并遵循各地的防疫政策,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教育模式,带领康里夏令营的孩子们踏上新的学习之旅。同时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老师们利用周末时间为孩子们举办了趣味运动会和美术展览,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和审美能力,实现孩子们的全面发展。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