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佳洋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2022-08-01 17:01:12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胡文敏) 七夕节来临之际,佳洋社区党委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邀请辖区6组家庭共度节日。


亲子共沐书香,强国复兴有我。活动现场,各组家庭通过齐声朗诵、分享读后感等形式,声情并茂地朗诵了《冷少农致儿子》《赵一曼致儿子》等红色家书,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讲述了革命烈士们的英勇事迹,重温了红色故事,感悟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通过诵读红色家书,进一步引导居民群众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美好七夕,话家庭美德。志愿者结合PPT介绍了七夕的起源、习俗、文化内涵等,让大家更多地了解传统节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设置接力传球、挑战数数字、彩纸吸吸乐等趣味十足的亲子游戏让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活动现场笑声不断,欢乐而又温馨,在合作中增进亲子感情,促进邻里互动。


大手拉小手,让爱住我家。孩子家长共同合作用颜料、画笔制作“手掌印画”,用心里想说的话完成了赋予“爱”的作品。随后,爸爸妈妈们一起观看了孩子们提前录制好的视频,视频中,孩子们表达了对爸爸妈妈的感激和爱意,“爸爸妈妈你们辛苦啦,谢谢你们陪我长大。”“妈妈我长大啦,我可以一起分担家务啦!”......爸爸妈妈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