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深化改革】屏南县:暖心服务让老干部有“医”靠
2022-07-29 16:37:54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陈海平)“老领导,您最近睡眠不好,我给您开点药调理一下。”“张老,您要的高血压药我给您带来了。”屏南县委组织部、县委老干部局对接医疗部门开展“一对一”结对服务,全县40名离休(5.12)干部、处级退休干部签约家庭医生参与度100%,把医疗服务送到老干部的“心坎上”。


送医送药服务:“谢谢您上门服务”


“最近身体怎么样?睡得好不好?”“郑老,您的慢性胃炎药每次应减少一粒,最好在饭后服用,以免空腹对胃产生刺激。”每到一位老干部家中,医护人员都详细了解老干部身体状况,用药情况,耐心解答疑惑,暖心的服务深受老同志及家属的欢迎。

屏南县从总医院、中医院、古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遴选技术强、态度好、经验丰富的医生组建医疗组,与老干部“一对一”结对服务,当好离退休干部的健康“守护人”。


开辟绿色通道:“现在方便多了”


组织老干部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发放《签约服务卡》《医疗服务优先卡》,开通老干部医疗绿色通道。在县总医院指定5名主任医师专门负责老干部问诊、检查、开药等工作,提供零距离、暖心式服务。


“我现在年纪大了,身体也一直不太好,有你这样的医院专家给我结对服务,真是太好了!现在生病开药、住院方便多了。”今年97岁的离休干部郑日富激动地对医护人员说。


签约家庭医生:“为你们点赞”


屏南县精心制定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包”,为离退休老干部建立健康档案,提供上门巡诊、用药指导、健康体检等服务,切实当好“健康管家”,受到老干部的一致赞誉。


“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他们多为高龄患者,且行动不便,我们通过签约家庭医生,提供送医送药服务,最大程度满足老干部个性化的健康需求。”屏南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陈朝东介绍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