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佳洋社区:开展“传统武术展风采,强身健体添活力”主题活动
2022-07-27 17:00:2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胡文敏)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强健青少年体魄,培养意志品质。7月26日,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传统武术展风采,强身健体添活力”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结合PPT向孩子们介绍了武术文化、武术礼仪以及对身心健康的促进作用,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华武术的发生和发展过程,感受传统武术文化,感悟武术中所蕴涵的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民族精神,引导孩子们养成刻苦、勇敢、坚韧的良好品质。


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充分的热身之后学习了拳、掌、勾三种手型以及弓、马、仆、虚、歇五种步型,简要讲解了“五步拳”的历史渊源、主要特点和基本技法,演示了预备式、弓步冲拳、弹踢冲拳、马步架打、歇步盖打等主要招式。孩子们在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反复练习,很快就掌握了动作要点。孩子们一招一式都打得有模有样,现场气氛活跃,充分展现了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