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长桥镇:无人机助力水稻除虫 农耕插上科技“翅膀”
2022-07-14 17:02:4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姚宇)7月14日,屏南县长桥镇柏源村千亩梯田上空,无人飞机在飞手熟练的控制下进行农药喷洒作业,一道道“药雾”从天而降,均匀撒向稻田。这是长桥镇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推广水稻植保无人机飞防技术的生动写照。

   

 据了解,夏季正是水稻稻纵卷叶螟、稻飞虱、稻瘟病、纹枯病等病虫害的高发期,病虫害防治尤为关键。以往依靠人工进行大面积的水稻植保作业不仅需要耗费大量时间,而且还容易出现喷洒不均匀、踩踏伤害秧苗等问题。


“使用无人机防治病虫害,用时少,效率高,成本低,受地面环境限制较小,航线基本能达到无缝隙全覆盖的效果,且施药均匀,雾化的药液可直接附着在植物的根茎叶上,最终达到防治各种病虫害的效果,同时也让我们体会到了高科技带来的真正实惠。”屏南县福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苏礼耀激动的说道。


近年来,长桥镇紧盯粮食安全这根主线,围绕全年粮食生产目标,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引导农户转变传统种植模式,积极抓好农业科技措施推广运用,以现代化科技助力增产增收,进一步提高劳动生产效率和种植效益,为保障全县粮食生产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