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佳洋社区:开展“玩转趣味实验 体验科学魅力”主题活动
2022-07-13 16:30:50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胡文敏)7月12日,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青少年在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展“玩转趣味实验 体验科学魅力”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孩子们参观社区科协工作室,身临其境地感受科学的魅力,兴致勃勃地听社区科普志愿者讲解科普器材的原理及操作技巧,体验静电摆球、风力发电、声悬浮、时光隧道等科技设备,增强了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情。


在“知识科普”环节,志愿者通过实验操作、动画图片、小视频,带领小朋友们认识量杯、水槽、蒸发皿、烧瓶、搅拌棒等实验器具,向孩子们讲解伯努利原理、阿基米德原理,演示“空气炮”、“彩虹雨”实验。孩子们热情高涨,积极思考志愿者抛出的问题并迅速举手,快乐地融入其中。


在“趣味实验”环节,志愿者以生活中常见的小物件为道具,如塑料瓶、气球、吸管等,从科学的视角开发出新的玩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水表面张力及毛细现象、水与空气压力等实验的原理,同时手把手指导操作,带领孩子们玩转“可爱的浮水印”“空气压力的力量”等趣味实验。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辖区青少年亲身体验了生动有趣的实验过程,进一步了解科学、走进科学,在共同合作中体验探索的乐趣。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