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甘棠乡:以“汛”为令 当好“三员”
2022-06-17 08:16:39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陈榕)受近期连续性强降雨影响,甘棠乡多地突发山体滑坡,部分老旧房屋、农作物也不同程度受损,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威胁,广大党员干部以“汛”为令,吹响防汛救灾“集结号”,自觉担当防汛救灾的战斗员、信息员、疏导员,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救灾。


当好防汛救灾的“战斗员”。灾情发生后,甘棠乡党委迅速组建17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党员责任区”17个。广大党员“汛”速行动、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安全处置,果断采取措施组织易受威胁群众转移至避灾点,及时采取拉警戒线、封闭房屋、张贴警示标语等措施,做好灾毁道路疏通,跟进转移群众的管理服务工作,对滑坡现场采取雨水截流、泥水清淤等措施,避免再次造成二次山体滑坡风险。


当好灾情民意的“信息员”。灾情发生后,全乡50名乡干部、87名村“两委”干部以及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指导员等不畏道路泥泞,冒雨查看险情,火速奔赴农户家中和田间地头,逐户排摸受灾情况,分类分项详细登记,准确无误统计受灾情况并逐级上报。同时,广大党员干部下沉防汛一线,采取村村响反复播报、走村入户敲锣、挨家挨户提醒、微信群发布预警信息等方式,及时向群众传递信息,提醒群众做好自我防护。截止目前,累计排摸上报受灾群众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3户42人、排除风险隐患67处,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当好群众情绪的“疏导员”。灾情发生后,甘棠乡党员干部坚持“不漏一村、不漏一户”的原则,及时深入受灾群众家中开展走访慰问,了解受灾群众饮食、饮水、住房情况和农作物受灾情况,为受灾群众提供后勤保障的同时对受灾群众进行心理安抚,鼓励受灾群众振奋精神,增强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和信心。截止目前,累计开展走访慰问13次,对42名受灾群众进行情绪疏导。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