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长桥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灾后生产恢复工作
2022-06-17 08:11:25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连日来,长桥镇受持续降雨影响,多个村庄大面积农田浸水,菇棚菇筒被冲毁,经济作物受损巨大,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损毁严重,对全镇农业生产造成不利影响。


为做好灾后农业生产恢复,把降雨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6月16日,镇政府积极应对,迅速行动,趁着雨势暂缓阶段,组织农技站农业技术骨干深入半圳村、下牛山村田间地头及菇棚察看灾情,指导农户在汛期结束后采取农田排涝、田间清理、补施肥料、喷药防治、改种补种等措施;指导菇农及时打捞菇筒,排水通风,全方位消杀消毒。


接下来,长桥镇将继续密切关注雨势雨情、防汛形势和灾害发生动态,及时发布农业预警信息,针对辖区内不同农作物的生长情况、积水程度、土壤墒情、疫病防治等,分类指导、因户施策,切实将抗灾救灾措施传递到基层、传递到农户,有序推进农业生产恢复,全力保障粮食作物丰产丰收,切实抗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