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屏南甘棠:以“汛”为令 “汛”速行动
2022-06-14 15:17:14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朱锦斌 彭莉昕)受近期连续性强降雨影响,6月13日14时左右,甘棠乡王林村地质灾害点突发山体滑坡,严重威胁低洼地带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险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甘棠乡组织乡机关干部、村主干“汛”速行动、迎难而上,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安全处置,果断采取措施组织易受威胁群众转移至避灾点。及时采取拉警戒线、封闭房屋、张贴警示标语等措施,安排专人跟进转移群众的管理服务工作,防止转移群众再次返回地灾点,并做好情绪安抚和后勤保障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对滑坡现场采取雨水截流、泥水清淤等措施,让雨水不再肆意流淌,避免再次造成二次山体滑坡风险。


据悉,自本轮汛期出现以来,甘棠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组织包片领导、包村干部下沉一线,及时发现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灾毁情况,组织应急救援工作,转移危险区域群众13户42人、排除风险隐患67处,不折不扣落实好防汛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下一步,甘棠乡将继续在思想上“绷紧弦”,在行动上“拉满弓”,扎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做到守土尽责,勇于担当,切实筑牢防汛安全线,为辖区内的群众保驾护航。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