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本地聚焦 >  
本地聚焦
屏南:绷紧安全之弦 上下联动应对强降雨
2022-06-14 10:35:16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 “目前,危房人员已安全转移到位。”6月13日,在屏南县熙岭乡大塅村,驻村干部刘茜婷一大早就忙着走访隐患点,帮助居住在危房的村民转移,并通过乡微信工作群迅速上报受灾情况。

 

为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及时掌握全乡防汛工作情况,这几天,熙岭乡干部都在忙着进村入户开展防汛防灾工作,同时,根据进村掌握的具体情况,在乡微信群里进行共享,确保灾害信息通知到位,受灾群众转移到位,危险路段及时清理。

     

“当前,我们乡所有的包村领导、干部实行‘人盯点’‘人盯户’制度,坚持实时跟踪,切实做到群众应转尽转、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熙岭乡党委书记张宜世表示。截至目前,全乡干部共走访村民200余户,转移群众4人,设置警示标志100多处。

     

不仅熙岭乡,连日来,面对持续性强降雨来袭,屏南县上下齐动,提前部署,及时落实,共同紧绷防汛这根弦,形成合力,强化“最后一公里”安全网,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全县各乡镇村干部驻村入户,加强水库、山塘、地灾隐患、危旧房、低洼地带等巡查和监测,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确保人员安全。全县抢险队伍进入临战状态,救生衣、编织袋、铁铲、绳子、应急照明灯等各类防汛物资准备充足,一旦发生险情,确保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灾。县公路中心全员上路,针对国省干线及农村公路开展道路巡查及抢险修复行动,及时清砍横倒在路面的树木、清理落石及塌方、整修安防设施,切实保障道路安全顺畅。县水文、气象等部门密切监视全县雨、水情,加强防汛值班,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确保防御强降雨指令、信息畅通,同时,通过广播电视、网络、微信等途径加强预警,及时向社会发布雨情信息,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形成全员行动、合力防范的社会氛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