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爱心助考,为梦想护航”屏南团县委组织开展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13 09:09:0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高考如约而至,屏南高三学子为了梦想奔赴考场,奋笔书写青春考卷,奋臂拥抱斑斓梦想。为深入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在全县形成关心、支持、参与高考的志愿服务氛围,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安全畅通、舒心安静的考试环境,为广大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6月7日至9日,屏南团县委联合县交警大队、县检察院、县消防救援大队、屏南一中、城东社区、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县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等单位开展“爱心助考,为梦想护航”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在高考考点门口搭建高考服务站、党员先锋岗、高考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站、青年志愿服务站等7个服务站,积极开展文明引导、维护秩序等志愿服务,为考生营造安静有序的周边环境。


“同学需要水吗?”“同学加油!”……志愿者们给赴考的同学们送去一声声温暖的问候,并把事先准备好的矿泉水、口罩、考试用品(笔、尺子、橡皮、2B铅笔)、纸巾、防暑药物等应急物品摆放在桌子上,送给有需要的考生。


当高考遇到下雨天,志愿者们为考生接力下车,让他们下车时不被雨水淋湿衣物,及时帮助考生安全有序地进入考场。


“同学,如果你觉得在考前比较紧张,可以适当的放松一下,来跟我一起做,用拇指压按太阳穴......”今年高考期间,团县委还联合屏南县校外心理健康辅导站专门设立高考心理健康咨询服务点,在现场为高考学子进行心理咨询服务,帮助他们有效缓解紧张情绪。


今年高考期间,青年志愿者们用贴心的服务,创造了优良的陪考环境,受到广大青年学子和家长的认可与欢迎,成为考场外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后,屏南团县委将带领青年志愿者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也祝愿考生们金榜题名,考上自己理想的大学!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