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养老钱的清零,或许是从免费领鸡蛋开始!
2022-06-09 16:53:02  来源:福建高院  责任编辑:  




牢记不可贪图小利  天上不会掉馅饼


一些诈骗分子打着“养生讲座”的旗号忽悠老年人,并以赠送鸡蛋、面条、酱油等小物品相诱惑,以达到接近老年人、推销产品的目的。法官提醒,“养老保健产品”套路多,老年朋友需谨慎:



01

对象

一般选在菜市场、集贸市场附近以及公园晨练的老年人。


02

套路

谎称受医院委托,正在开展针对老年疾病普查的活动,活动由“国家级”医疗机构联合主办等。


03

手法

组织老年人听养生讲座,聘请冒牌专家为老年人授课,进行免费体检,从而有针对性地夸大推销产品功效,诱骗老年人花高价购买。同时,诈骗分子还会与老年人攀谈,对他们嘘寒问暖,逐步了解他们的家庭人员组成、家庭收入等,进一步稳定“客户”。


04

宣传策略

常常夸大产品功效,含有“绝对化”用语和不实承诺,声称可以治疗某种疾病或多种疾病,使用“彻底根治”“药到病除”等用语,甚至以“无效退款”“保险公司保险”“无毒副作用”等承诺,欺骗、诱导老年人。抓住老年人“恨病”的心理,老人想听什么诈骗分子就说什么。


面对类似的骗术,老年朋友们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贪小利,不轻信他人,天上不会掉馅饼!应从正规渠道获取科学的保健知识,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医、购买药品,不相信所谓的“特效药”“神医”,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等个人信息。此外,作为儿女也应常常回家看看,关心老年人的生活状况、日常动向,多陪伴父母,提供精神上的慰藉,不给骗子趁虚而入的空间。


大家还可以

长按识别二维码

举报养老诈骗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