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护航高考|部门联动守护,助力学子逐梦!
2022-06-08 11:31:27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江松松)又是一年高考季,为确保高考工作顺利进行,屏南公安以维护考试安全秩序为核心,提前部署,全力以赴,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营造安全考试环境


6月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孝珠,副县长张著文带领公安、教育、卫生、城管等部门深入新一中校区、酒店、商超等场所开展考前周边环境整治联合检查行动,排查消防隐患,排查治安纠纷,并对建筑工地、娱乐场所等场地实施暂停处理,消除噪音隐患,给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考试环境。


一线督导安保工作


6月7日上午,副县长、公安局长黄文挺到屏南一中考点,现场督导高考安保工作,看望慰问执勤民警,叮嘱大家要发扬顽强拼搏精神,把高考安保工作继续做好做实,为广大考生保驾护航。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志约及纪检监察室参加督导工作。


营造有序交通环境


交警大队提前部署预案,加大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管理力度,对重点路段实施限行、禁止通行等举措,加强机动车禁行禁鸣管理,严防因机动车鸣笛干扰考生正常考试,并积极为前往考场途中交通受阻的考生提供通行便利,为考生和家长提供最大限度帮助。


营造和谐考场环境


高考期间,巡特警大队增加高考考点周边的治安巡逻密度,安排警力在考场周边负责站岗、巡逻,提升街面见警率,随时准备处置突发事件,严厉防范和打击各类危害校园安全的违法犯罪活动,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营造优质服务环境


城关派出所在屏南一中考点设置“临时身份证明服务点,为居民身份证丢失、损毁或过期、遗忘的考生现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确保顺利参考。6月7日,在屏南一中考点,一名乡下考生因住同学家里,早上着急出门忘记带身份证,又无法拿到钥匙回去取证件,非常着急。民警一边安抚考生不要着急,一边通过系统核实考生身份,迅速为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帮其顺利入场考试。


此外,城关派出所在得知4名来自乡镇的考生因各种困难在城关无处居住,需入住宾馆,便提前安排一名警力在他们入住的宾馆,进行全程安保,并安排了一辆车辆,全程接送考生三天的考试,确保考生安心参考。


祝所有考生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我们会守护你们的平安!高考加油!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