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紧急提醒!漳州开发区发现1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2-06-07 19:55:00  来源:屏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责任编辑:  

6月5日,在外地返漳“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中发现一例阳性。6月6日经漳州市疾控中心复核,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判定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已落实闭环管理。

广大居民朋友要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请5月26日(含)起有漳州市旅居史的入(返)屏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达目的地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检测地点详见附表)。其中,有漳州开发区、漳浦县旅居史的入(返)屏人员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或住宿酒店进行报备,落实“7天居家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管理措施,并在第1天、3天、7天、10天、14天各进行1次核酸检测。

二、近期我县居民如无必要,请勿前往上述重点地区,如确需前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从上述地区返屏后,要按我县相关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疑似症状立即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主动告知旅居史。

三、请广大居民朋友们注意冷冻(藏)食品安全,尽可能不要网购冷链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鼓励实行消费实名登记或扫码支付销售,确保全程可追溯;冷冻(藏)食品经营者应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四、请广大居民朋友时刻注意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少聚餐、分餐制等良好卫生习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

五、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能够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死率,请符合条件的,居民朋友尽快预约登记,根据安排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