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专题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致广大屏南籍在沪乡贤的一封信
2022-05-27 08:45:24  来源:  责任编辑:  

广大屏南籍在沪乡贤朋友们:

你们好!当前,现在身处上海的您,正经历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严峻的考验,您的平安健康就是家乡亲人最深的牵挂!希望您在上海期间,积极主动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时刻不忘加强个人防护,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

端午假期临近,大家思乡心切,但由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隐匿性强,传染性强,加之返乡路途遥远,将会加大病毒交叉感染和传播风险,由于我县隔离条件有限,需大家配合有序返乡,隔离点有序运转才能确保您返乡后顺利进入隔离点隔离,现将返乡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动报备信息。上海入(返)屏乡亲在返乡前,需提前申报返乡,经县疫情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审核,符合返乡条件的乡亲需根据我县集中隔离点实际情况进行分批有序返回,返乡前,请提前3日向户籍所在地乡镇报备登记,同时提供返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24小时抗原检测阴性证明”或者“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沪居住地所在社区或乡镇14日内无阳性病例证明,并接到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同意返乡所出具的相关证明回复后,按照报备返乡时间做好准备。

二、配合闭环管理。上海自驾来(返)屏乡亲实行闭环管理,进行集中隔离管控。按照省、市疫情防控统一部署,按我县指定的高速口下,由所在乡镇引导到隔离点。各位乡亲要主动配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并做好个人防护,在指定高速口等待引导,切勿自行返回目的地。

通过飞机、动车、火车等方式返屏人员将由落地所在政府进行管控,被管控人员在落地集中隔离第一时间需向返屏目的地所在乡镇报备,提供个人详细信息,以便隔离人员在隔离期满后,由返屏目的地所在乡镇协调安排点对点转运至家里进行居家医学观察。

三、落实隔离政策。现阶段我县按照“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医学观察”对上海入(返)屏乡亲进行集中隔离管控。集中隔离期间,应严格遵守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要求,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管理措施。

四、坚持居家医学观察。返乡乡亲要积极配合社区、医务人员做好居家医学观察,不得与他人接触,可由1名家庭成员帮助提供生活服务,采取非接触式传递生活用品;禁止擅自外出。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报告村(居)、乡镇。

五、配合执行政策。2022年5月26日起对于配合我县疫情防控政策,严格遵守有序返乡政策的返屏乡亲,原则上不收取隔离期间住宿费用,只收取每人每天50元的用餐费用(14周岁以下儿童免费),对违反我县疫情防控政策擅自返回或擅自携带未经同意返乡人员的,其集中医学观察期间食宿费用需自理,其中住宿床位费每人每天80元,餐费每人每天50元(14周岁以下儿童免费),隔离人员需在隔离期间并缴纳相应的住宿和餐费。对不按规定落实疫情防控等措施,擅自返乡,逃避隔离,引发传染病传播或传播风险,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家乡无疫,君亦心安,静待花开,总有佳期。我们相信,屏南在外的每位乡贤朋友一定深爱着自己的故乡,一定能充分理解、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共同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最后,衷心祝愿您和家人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image.png

image.png

屏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

2022年5月26日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