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屏南56处革命遗址遗迹有了“身份证”
2022-05-19 11:11:1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尚瑶)日前,中共屏南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棠口镇共同为漈头村的三年游击战争党的地下交通站旧址(张云光厝)、漈头支前筹粮军民联合办事处旧址两处革命遗址遗迹揭牌。村两委成员、退休干部、村民代表及张云光后人近百人参加揭牌仪式。屏南县正着手为首批56处革命遗址遗迹进行授牌,使这些革命遗址遗迹有了“身份证”,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张云光在三年游击战争期间,他依托本厝建立党的地下交通站,为闽东红军和游击队提供情报、药品、枪支弹药,为革命做出贡献。1949年7月19日屏南解放。九十三师派员到漈头村组建该师南渡长江后第一个军民联合办事处,分六个工作小组,仅20多天,就加工稻谷3600多担,购毛猪用谷30000多斤,其他购物用谷6000多斤,保证了解放军基本生活物资需求。


屏南是“革命红旗不倒”的全国重点老区县,党史事件多、红色资源多、革命先辈多。遗址遗迹授牌,使红色资源更好地得到传承弘扬和保护开发、让革命遗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全县干部群众从中汲取信念力量,转化为干事创业、勇担使命的强大精神动力,凝聚起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决心。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