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旅游信息 >  
旅游信息
跟我来|“百乡千村行”首站:屏山之南,茶香、酒香,还有红色水乡……
2022-05-14 15:55:00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  

“闽东特色乡村振兴之路——百乡千村行”主题宣传活动的首站,将从屏南县启动!

近年来,屏南县以文化赋能、以创新驱动,打造有情怀、有活力的美好乡村家园,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请跟随我们的镜头,走进寿山、棠口、代溪3个特色乡镇,解锁它们各具特色的乡村振兴“密码”——


寿山乡

屏南的“东大门”

历史上是“茶盐古道”的

中心枢纽和重要驿站

曾获“国家级生态乡镇”称号

2021年获得“省级文明乡镇”荣誉

并入选

“清新福建·气候福地”首批气候康养福地

寿山乡拥有降龙脐橙种植、前墘高山蔬菜种植、郑洋巨峰葡萄种植、普岭猕猴桃种植等多个特色农业品牌。境内还拥有公鸡寨、国婆峰、卧女峰、三衿山、茶盐古道、百祥桥、龙井桥、省运会皮划艇激流回旋赛事基地等丰富的自然景观与人文资源。

近年来,寿山乡紧紧围绕县委打造“全国一流的乡村文旅康养基地”战略布局,加快资源整合、资产盘活和资金统筹,积极对接壹家投资、阳光慈善公益基金会、福州市屏南商会、省摄影家协会、壹玖玖壹影业、北戴河康养、远方茶庭等团队,共同推进“文旅、康养、影视、研学、摄影”产业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

代溪镇

曾获国家级卫生乡镇

市级平安乡镇

市级示范旅游小镇等荣誉称号

其中,北墘村荣获全国文明村镇、国家3A级景区、省级“金牌旅游村”、省美丽休闲乡村等荣誉称号,福善村保留了“全国文明村镇”称号,谢厝村获得2020年宁德市省级旅游村荣誉称号。

近年来,代溪镇立足镇情,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充分发挥区域和资源优势,加快构建特色农业产业体系,重点建设了黄酒、食用菌、脐橙、茶叶、李子等特色农产品基地,新发展茶叶种植200亩、油茶种植100亩、蔬菜种植180亩;黄酒年产量达7000多吨;垣坑、康里、南山等村脐橙种植面积达5000多亩。

代溪镇围绕黄酒产业,推动酒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蹚出一条具有代溪特色的产业振兴之路。同时积极融入全域旅游发展大局,围绕建设黄酒特色文旅康养小镇的目标,持续推进各项事业提质增效。

◀◀◀◀◀▶▶▶▶▶

棠口镇

坐拥优越的地理条件

是通往白水洋景区的重要门户

境内旅游资源丰富

拥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千乘桥”,西洋建筑群、新四军六团北上抗日出发地等红色旅游、农业生态观光、廊桥文化开发等旅游项目;拥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漈头村和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棠口村,文化底蕴深厚,具有发展特色旅游、观光农业、山地休闲度假产业的资源优势。

棠口镇是屏南县重要的农业生产基地。近年来,镇党委、政府主动融入“两镇同城”发展战略,围绕“农业大镇、工业强镇、旅游兴镇、文化活镇、和谐稳镇”的发展思路,把发展高山蔬菜产业化、规模化作为调整和优化农业、农村经济结构等重大举措作为农民增收和富民兴镇的重点来抓。

棠口镇将持续围绕高山蔬菜特色产业,努力打造主导产业突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农业产业强镇,培育一批农业龙头企业队伍,扶持一批县级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家庭农场,创响品牌建设,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