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古峰镇佳洋社区 : 把网格化管理落实在行动中
2022-04-29 16:57:43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您好!我是佳洋社区第四网格长黄廷勤,经核对,朝阳小区是第四网格,您把信息填到第五网格了,请尽快登录幸福通,把您的信息修改到第四网格……”近10多天来,第四网格长黄廷勤每天都要打100多个这样的电话,精准核对每一位居民填报的信息,这也是佳洋社区8个网格长工作的缩影。


3月14日,屏南县委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屏南县人大、县政协、县委宣传部、县景区管委会、县行管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统计局、县审计局、县应急局等县直机关单位选派科级干部下沉佳洋社区8个网格,担负“一户一档”人员信息建立工作。一个多月来,佳洋社区8个网格的网格员进家入户模排居民信息,详细填写“一户一档”,帮助居民填报录入“幸福通”,在电脑前核验信息、拨打电话、联系居民修改错填信息,在琐碎的工作中,精心构建小网格、大数据,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大防线”。


佳洋社区4300多户、13400多人,每个居民的信息都要在幸福通后台逐一校对、审核,审核一个居民的信息涉及14个项目,8个网格要核验近20万个项目。要动员整个网格的居民在幸福通系统填报,网格长要逐一审核居民填报的信息,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面对巨大的工作量,网格长接到任务后,实行包户到人的网格对接机制,第一时间在疫情防控小网格群中发布幸福通系统填报教程,组织网格员到自己的“承包户”家中开展“敲门行动”,在动员居民填报的同时,安排3至6名网格员在幸福通后台审核居民信息,做到即报即审。


 佳洋社区划分为8个大网格,117个“小网格”,9个县直机关单位抽派的100多名党员干部任网格员,他们和社区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入户宣传动员,使用微信消息、电话联系等方式全力推进幸福通填报进度。


佳洋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陆盛彪说,在动员居民填报的过程中,会遇到居民填不来、没智能机、无法联系等问题,网格员面对不同的问题采取因人施策的方式,细心帮居民填报信息,确保“幸福通”填报工作落实到户到人,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