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迎春而动 代溪镇全力推进春耕生产
2022-04-29 14:56:5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叶凯霞)春暖花开,迎春而动,代溪镇把做好疫情防控和抓好春耕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在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春耕生产工作,确保农业粮食安全生产有序开展。


近日,记者在代溪镇洋头村看到,挖掘机正在拓宽机耕路,多台农机同时在农田里施工,农民们忙着翻垦水田,培育秧苗。负责这片区域水田管理的种植户陈万灿对未来粮食生产充满信心。他认为,生活在农村的农民,一直对粮食种植有着深厚的情感。有了高标准农田项目,加上多项政策扶持,种粮的干劲倍增了。洋头村目前现有荒地470多亩,已开荒233亩,并育有黑米、红米、杂交稻、糯米等多品种水稻,让大家都吃上生态有机米。


据悉,2021年代溪镇高标准农田项目涉及6村2200亩,机耕路硬化、沙石路、斗沟、水渠等工程建设基本完工,新开垦耕地82.98亩已经投入使用。今年,代溪镇又配套出台相关种植粮食作物的扶持政策,通过大力宣传、动员、鼓励农民积极开荒还田种植粮食作物,到目前开荒816亩,培养大户16户,种植1000亩水稻以及其他粮食作物。全镇统筹1000亩耕地用来开展“一亩田”认领活动,提高种粮农民的积极性,目前已经认领了189亩。同时新增培育了2家农机服务队,辐射全镇农户提供农机服务保障农事生产工作,创建洋头-北墘百亩连片机械化耕作示范点,确实保障粮食稳产增产。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