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古峰镇东湖社区:红色物业筑起“无疫小区”绿色屏障
2022-04-29 15:05:14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您好,请配合测温扫码,谢谢!”在古峰镇东湖社区华庭世家小区大门口,物业保安人员对每位进入小区居民温馨提醒,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他们还耐心细致地讲解防疫常识。红色物业“零距离”服务“无疫小区”,是东湖社区在实施“1235”近邻党建工作法中的一项重要举措。在华庭世家小区,就是把支部建在物业上,通过红色物业助力,为群众提供健康、安全、暧心服务。


党员亮身份,拧紧防疫“安全闸”


“我们每天除了对进出人员和车辆的检查外,还对电梯间、垃圾回收点、快递柜、楼道入户门等重点公共区域进行集中消毒,同时设置了外卖、快递集中安置“零接触”点,为守护住户的安全拉开最佳隔离距离。”华庭世家小区党支部书记、物业经理陆光程说。小区党支部整合在职党员、爱心志愿者力量,按楼栋分布设立3个党员责任区和1支党员突击队,这些力量与镇、社区网格员密切配合投身小区防疫一线,凝聚起强劲的“红色”力量。


无缝式宣传,传递防疫“最强音”


“各位业主,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出门要佩戴好口罩并做到勤洗手、常通风,近期有从外地返屏的请在第一时间到社区或小区报备!”小区内小喇叭循环播放着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和相关通知。在宣传发动上,坚持“新旧媒体”相融合、“线上线下”齐发力。在线下,物业通过小区内的电子屏、标语、宣传栏等,联合社区网格员发放宣传材料。在线上,充分利用业主微信群、党员学习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安全知识、核酸检测通知等,提高居民自我防护意识。


精细化服务,凸显防疫“邻里情”


“小区物业真是有心了,在每一部电梯里都加装了电梯按键专用纸,还对每天消毒情况进行了登记公示,各项防控措施都很到位,我们觉得很放心。”3号楼的住户张女士认为小区红色物业的服务贴心又温馨,止不住夸赞道。在连续四次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小区物业人员与网格员一道逐楼逐户动员引导,做到“不漏一人、不少一户”,实现居民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重点人群全程跟踪。此外,为了方便小区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物业人员还要变身“跑腿小哥”,义务为他们买米、买菜和送取快递等,为老人解决各种困难,让他们安心生活。


危难时刻,红色力量显担当!东湖社区各小区红色物业迅速行动、凝心聚力、协作配合、并肩战斗,坚决守住“无疫小区”关键防线,用使命担当为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