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长汾社区 : 敲锣加喊话 防疫有“强音”
2022-04-28 09:07:24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广大居民,目前疫情形势比较严重,请外地返屛人员及时到社区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每日晨昏,古峰镇长汾社区各小区和街头巷尾的防疫铜锣队通过敲锣喊话提醒居民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


长汾社区属于村改居的社区,共有居民3240户,11150人,大多数为溜房,疫情防控工作难度大。针对这一情况,社区党委副书记陆继松,退伍军人陈模俊、叶海丰等党员自发组成铜锣喊话队,他们穿着红马甲,每天穿梭在小区、街巷之间,以敲锣喊话的方式,用通俗的本地方言将党和政府的疫情防控声音传递到各家各户,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以前,通讯不发达的时候,凡是重大事项都是靠鸣锣喊话告知群众。现在,年轻人每天都能从新媒体上了解疫情,也能知晓如何做好疫情防控,而老年人大多文化程度不高,信息了解不畅,这种接地气的宣传让广大老年居民防疫的“弦”绷起来。”家住壹品公馆的居民老陆说起铜锣队对他们竖起大拇指。


除了敲锣喊话宣传外,长汾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公告、标语,LED屏滚动播放,横幅微信群里等形式及时转发疫情防控最新消息,让广大居民从思想上重视,观念上改变,行为上服从,筑牢“无疫小区”屏障。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