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长汾社区:党建引领 助力“无疫小区”创建
2022-04-28 08:51:06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你们小区目前来访人员是如何进行测温登记,是否设有专门的快递寄存点......”长汾社区党委书记叶丽文到壹品公馆了解小区防疫工作日常开展情况。


壹品公馆位于屏南县翠屏北路,是长汾社区构建疫情防控“红色围墙”缺一不可的一砖一瓦。


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刻,为全面筑牢“零疫情”安全防线,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长汾社区积极响应上级防疫要求,开展党建引领“无疫小区”创建行动,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党建引领,统一部署。长汾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无疫小区“先锋队,以长汾社区党支部为主、小区物业和楼栋长等多方资源为辅,县直机关党员干部、网格员共同参与,大力动员小区群众迅速行动,积极投身“无疫小区”创建活动。


建立居民微信群,沟通交流零障碍。通过敲门行动,在对小区每一位住户进行摸排的同时,让居民通过扫码进群,时时了解疫情防控最新动态,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解答居民群中所有提问,搭建“防控知识人人知晓,疫情防控人人参与”的有效沟通桥梁。


“门”上把控,“码”上行动。在小区入口醒目处张贴二维码,严格执行“亮码扫码、测温、戴口罩”制度,所有进入小区的人员(包含车辆进出)做好信息登记工作。社区党员志愿者带头,在小区出入口协助开展居民体温监测、卡点值班值守等工作,充分体现党建引领疫情防控。


“点”上落实,消杀不含糊。根据小区防疫工作“十要”“五不准”总要求,设置外卖、快递配送寄存点,并对快递进行统一消杀,引导居民有序安全收寄快递、外卖。严格落实病毒消杀措施,对电梯、楼道、主干道等公共区域每天进行一至两次消杀,小区垃圾“日产日清”,保障小区出入人员健康,有效防控疫情。


氛围掀起来,物业守起来。在小区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通告、宣传标语,悬挂横幅海报,防疫宣传喇叭每天定时播放,防疫宣传随处可见。物业楼管对小区聚集人员及时疏散,对不戴口罩行为及时进行劝导,并发放口罩。

小区是城市社会最基层的单元和细胞,是构建疫情防控“红色围墙”缺一不可的一砖一瓦。为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织密扎牢小区防控“安全网”,长汾社区党建引领壹品公馆奋力守护小区美好家园“最后一米”的平安。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