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乡镇风采 >  
乡镇风采
古峰镇东湖社区:四方联动,筑牢防疫大屏障
2022-04-27 11:18:15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 “为了大家的安全,请进入小区的居民主动配合扫码测温......”。连日来,古峰镇东湖社区皇庭半岛小区入口处,小喇叭持续播放着温馨提醒。小区保安忙着为进入小区人员扫码测温,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东湖社区积极响应上级防疫要求,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物业、社会组织、县直单位下沉志愿者的力量,以四方联动,创建“无疫小区”。


支部堡垒引领


皇庭半岛小区人口密度大、居民结构复杂且流动性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不少难度。东湖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小区党支部书记唐志伟带领小区党员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每天穿梭于小区楼栋之间,开展入屏人员排查、特殊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每天基本上都是从凌晨5点忙到晚上11点多,累了就在车上睡一会,天还没亮又开始奋战,回到近在咫尺的家也是个奢望。


红色物业助力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小区物业“疫”不容辞。“我们除了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的宣传外,还专门成立了一支由楼管、保安等组成的应急分队,随时配合社区、小区的调遣”小区物业经理陈柳香说。在纷繁复杂、细小琐碎的物业管理中注入红色动力,切实增强了物业管理的服务性、群众性。物业从业人员闻令而动,用“红心”服务“民心”,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堤坝。


社会组织接力


 位于皇庭半岛小区内的屏南县善课堂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该中心党支部积极对接县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协会,组建5支心理咨询服务队和3条心理健康热线,及时为中小学生、老年人以及居家健康监测等群体提供心理疏导、压力应对、情绪调节等专业化服务。他们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用漫画叙事的方式帮助群众了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做好日常防护,已发布系列漫画125期。


县直单位沉力


“这里的群众很热情,也很配合。现在走在小区里,大家都会和我们打招呼,我们从3月份开始到现在,几乎每天都在小区里转,已经把这里当成自己的家了。”东湖社区第一网格长章朱枫笑着说道。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下沉东湖社区第一网格,积极开展网格化疫情防控工作,织起一道疫情防控大网。一次敲门不在二次再敲,敲门不在的打电话,电话没接的赶饭点再来敲门,按要求拍下工作照片传给在外居住的居民确认身份,微信视频联线消除顾虑”,不断的沟通解释、不断的亮明身份。县政法委下沉党员干部在镇、社区干部和小区物业的配合下,通过几轮走访排查下来,基本摸清了小区住户情况,以户为单位,为小区800多户2500多位居民建立起了较为准确的一户一档,为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