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杨声雄:电力铁军的“疫”线风采
2022-04-22 14:58:38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声平  游雯婷)“老杨,你都是老同志了,怎么也赶时髦做志愿者呀?”在古峰镇第二核酸检测采样点,一个排队做核酸的群众认出了正在维持队伍秩序的志愿者杨声雄。


“这可不是在赶时髦,志愿者不分老小,只要会出力,你也可以。别看我是老同志,我能做的可不少。”在核酸检测的队伍中,有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提前预登记录入个人信息,杨声雄就引导他们先到老年人绿色通道坐着等候,并耐心地用地方方言询问身份信息为老人们注册好扫码信息,助力核酸检测加快进程。


今年57岁的杨声雄,是国网福建屏南县供电公司的一名老同志,更是一名有着32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自2017年8月担任国网福建屏南县供电公司运检党支部书记职务以来,每次重大保电活动施工现场,都坚守在保电施工一线,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他说:“这种危难时刻,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只是一个看客,应为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本来就应该以身作则。”


4月17日,屏南县迎来新一轮冷空气,杨声雄及时组织人员到各医疗卫生点、交通卡口等场所附近开展巡线消缺工作。他说:“医护人员和值班人员是最辛苦的,每天要接触各种出入人员,我们应当做好这些前线战士的后盾,保障他们在辛苦之余,用电安心。”


杨声雄将疫情防控保电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主动对接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组织党员业务骨干成立专项领导小组,连夜开会研讨、现场勘察破解难题,用最短时间完成屏南县健康驿站、甘棠(新型)工业园区集中隔离点等地用电任务,全力以赴为疫情防控重要场所提供可靠电力保障。


同时,杨声雄加强供电窗口服务人员和供电急修人员的防护保护工作,窗口人员、抢修人员全部佩戴口罩上岗,按照防疫要求做好消毒工作,交接班时测量体温记录身体状况。加大线上缴费宣传力度,提示广大电力客户通过屏南电力公众号、微信、支付宝等多种电子渠道提前缴费,有效减少营业厅客户流量。


一分部署,九分耕耘。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杨声雄作为国网福建屏南县供电公司的“领路人”,以实际行动谱写初心,用坚守尽责担当使命,始终带领党员职工坚守在疫情防控保电第一线,充分展示了一名电力铁军的“疫”线风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