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郑海霞:小小心愿 温情坚守
2022-04-19 17:01:11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海霞,这是我们网格更新后的数据,我发给你。”4月18日,收到消息,屏南县古峰镇佳洋社区工作人员郑海霞便立刻开始数据筛查工作。只见她飞快地打开网格化管理平台和数据表格轮流切换,进行着居民信息批量的处理,同时为保证数据的准确性,她还要与各网格报送的数据进行人工比对。


 自4月16日,屏南县城区所有网格员下沉社区“扫楼”以来,郑海霞就变身为社区疫情防控的数据“总中枢”和电话“接线员”。每天将社区各网格报送的数据进行汇总、合并、去重,然后分类、分网格落实,再汇总、反馈,从她这里出来的数据,将为整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数据处理没有捷径可走,靠的就是细心、耐心和时间,只能用笨办法一条条核实,一点点处理。”郑海霞话还没说完,办公桌上的电话响起。


“您好,我是佳洋社区工作人员。”“请问您现在居住地是哪里?什么时候回?从哪里回?”“您需要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码、行程码绿码。”......她一一耐心倾听、回复,并及时将反馈信息登记在案。


“最近,问返乡情况的最多,一天接一百个电话,接到嗓子哑了,就喝几口水。”郑海霞说话间,又有电话打进来。


    每天上千条数据和上百个来访电话要处理,手机、笔记本再加一支笔就是她形影不离的标准装备,每天都要忙到深夜。累了,就在椅子上休息一会儿;饿了,就吃碗泡面充充饥。多任务、高强度、连轴转成为了郑海霞在办公室的代名词。


全身心地扑在工作上,也意味着郑海霞几乎没有跟家人在一起的时间。她的母亲身体不是很好,而郑海霞每天都是一大早就出门,有时她都顾不得看望一眼,更不用说照顾了,直到深夜回到家时,她的母亲早已睡下了。对于母亲,她一直把“愧疚”二字埋在心底。


但郑海霞有小小的心愿。“我也盼着自己早点能闲下来,带着母亲出去走走、看看,快乐地享受这个世界的美好。”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