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屏南:防疫春耕两不误 高山蔬菜获丰收
2022-04-18 15:37:13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甘叶斌) 眼下,春季的高山蔬菜已经迎来采收期。连日来,屏南县棠口镇的仕洋片区万亩高山蔬菜基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绿油油的菜地里,菜农们佩戴口罩忙着收割、搬运,一筐筐新鲜花菜整齐摆放在公路旁,等待送往各个收购点。


在高山蔬菜基地的田间,还有不少菜农已开始种植第二季的花菜、四季豆、辣椒、茄子等蔬菜。“一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边抓紧育苗栽种。”棠口镇孔源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黄太宁介绍,该村大部分村民的经济来源是种植花菜、四季豆等高山蔬菜,虽然处于疫情期间,但农时不等人,需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抓好春耕生产。


在锦夏芳心园果蔬专业合作社的存储冷库,从花菜打包、装箱、搬运、存储,整个流程中所有工作人员均严格佩戴口罩,并定期对存储冷库进行消毒。


“现在每天都会收到30吨左右花菜,这些花菜将运往全国各地的农贸市场,每天平均发三车,一车大概15吨左右,全力保障花菜不断供。”该合作社负责人叶常景说,同时,每日蔬菜产品均需通过检测才能出货,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农时贵如金。为确保全县蔬菜产业生产不受疫情影响,屏南县积极对接农业生产物资供应部门做好农资供应和生产保障,并第一时间组织科技服务团,选派科技特派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春季花菜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确保早春蔬菜稳产保供。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我们还会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蔬菜企业生产情况和开展技术指导服务,为企业解决生产农资、质量检测、外运等问题,协助企业办理相关车辆通行证。”屏南县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技术推广站站长李关发介绍,屏南县今年种植春季蔬菜面积约2.5万亩,预计产量达5万吨。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