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欢迎投稿:1847691820@qq.com
您现在的位置: 屏南新闻网 >  社会广角 >  
社会广角
巾帼志愿者:孩子,妈妈要守护大“家”
2022-04-18 10:30:23  来源:  责任编辑:  

今日屏南消息(张乾舜  李虹)“村里大家都姓甘,虽然我是湖北恩施人,但我也姓甘,这大概就是缘分吧。”甘棠乡人大代表、小梨洋村妇女委员甘雪荣一边笑着说道,一边又开始忙着维持全员核酸检测采样点的秩序。


“叔,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提前出示预登记二维码,大家做完核酸后不要随地吐痰!”甘雪荣身披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马甲,操着一口外地乡音耐心提醒着前来排队的村民们。作为从湖北远嫁到甘棠乡的土家族媳妇,她早已把小梨洋村当成了自己的家。


“2007年我就嫁到甘棠了,一晃在小梨洋村已经度过了15年。”甘雪荣感慨地回忆道。从甘国宝文化的“讲解员”到抗击疫情的“志愿红”,从村口值班的“把关人”到全员核酸检测的“引导员”,凡是村里的大事小事,总能见到她忙碌穿梭的身影。谈及印象深刻的工作经历时,甘雪荣回想道:“在全员核酸检测前夜,我们挨家挨户走访,帮助老人家申请预登记二维码,刚好临时下起了雨,最后是好心村民借来雨伞给我们村两委。”


“雪荣作为妇女委员,做事既细心又尽心,同时很有才华,还是个抖音达人。”小梨洋村党支部书记甘乾居说道。无论是充满烟火气息的生活日常,还是甘国宝文旅小镇的热闹场景,亦或是疫情防控的点点滴滴,甘雪荣都一一记录在抖音短视频中,在她最新的一条动态视频里写着这样一份文案:“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每一次的用心,只为你我安心。”



甘雪荣总是笑着说:“唯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孩子,受疫情的影响,现在孩子只能在家里上网课,每当他用渴求的眼神望着我能不能多陪他一会儿的时候,我基本都在村口值班,我只能告诉他,孩子,妈妈要守护大‘家’,不让狡猾的病毒进来,等疫情结束,我一定回来多陪陪你。”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